close

仔細想想打從國中離家到雲林讀書就開始住校,
一直到大學畢業也住了十年了
這段時間其實還算受過滿多人的照顧
從當完兵上台北到現在也還是在接受很多人的幫忙


高三的時候為了準備聯考,會跟幾個有心用功的朋友一起到外地補習
從土庫鎮要坐公車跑到斗六的補習班去,然後補到晚上,再去借住在同學家,隔天早上再回學校上課
另外一個補習則是要麻煩同學的爸爸開車載我們到嘉義市的補習班去上所謂名師的課,
上完課後再來載我們回學校,其實仔細想想那些補習班好像並沒有多大的功用,
反倒是對同學家人的熱心感到十分感激。

大四準備研究所時借住在親戚家一段時間,有了地方睡,讓我覺得做甚麼都方便多了
親戚們人很好,會不時的關心一下


年初上來台北時也有打算詢問親戚的意思,看是否可以繼續借住在他們那裏,
其實私底下也會覺得這個要求有點太強人所難,之前短期借住人家對我已經可以說是仁至義盡了
現在還想白吃白住似乎有點說不過去,過沒多久,親戚有需要用到房間,只好臨時搬去禽獸那邊
從此開始了跟禽獸同居的生活。

禽獸就這樣一直被我煩,從永和煩到台X,還幫我找了他同學當黑戶,
暑假的時候還讓我住了幾天高級套房,機車也常常很慷慨的借我,真的是沒話可說了


最近台大的宿舍實在有夠少,難抽又不好補,原本禽獸胖胖同學的黑戶也只買到暑假,之前沒有想那麼遠
所以沒有連同開學一起買,於是畢旅的前一個禮拜,是我搬宿舍的最後期限,也一定要找到住的地方
很不巧PTT雅房版禁止黑戶文,從此買黑戶只能靠關係

打從找房子的訊息丟在MSN暱稱上,就有很多人給了我很多關心

大乃很有義氣的說:
*sierra蠟筆小傑
*unicef Plokin(▲) 找房子~誰有宿舍或知道便宜的房子哩~?
我我我
*sierra蠟筆小傑
*unicef Plokin(▲) 找房子~誰有宿舍或知道便宜的房子哩~?
我駐學長的床位
*sierra蠟筆小傑
*unicef Plokin(▲) 找房子~誰有宿舍或知道便宜的房子哩~?
我還可以抽
*unicef Plokin(▲) 找房子~誰有宿舍或知道便宜的房子哩~?
*sierra蠟筆小傑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unicef Plokin(▲) 找房子~誰有宿舍或知道便宜的房子哩~?
*sierra蠟筆小傑
真的嗎~~^^~~
*sierra蠟筆小傑
*unicef Plokin(▲) 找房子~誰有宿舍或知道便宜的房子哩~?
抽中告訴你

一天到晚想抓我這個黑戶的老渣說:
Justinian, 3*JP+2*CP before 2008
*unicef Plokin(▲) 找房子~誰有宿舍或知道便宜的房子哩~?
馬的
因為喇賽實在喇的太長了,只好節錄最有代表性的一句話,雖然機車,不過感覺很溫暖阿,呵呵,因為老渣讓我安心了點

正妹小梅說:
~小梅~
*unicef Plokin(▲) 找房子~誰有宿舍或知道便宜的房子哩~?
問許君好了
小梅建議了我一推管道,叫我去問了一推人,然後我也去問了許大神,現在的住處就是拜許大神之賜,小梅真是太溫暖了

許大神說:
嚴禁閒扯-何日君再來-帕努奇說的對,目前的尤文確實不如羅馬...
*unicef Plokin(▲) 找房子~誰有宿舍或知道便宜的房子哩~?
我可以把我的這個介紹給你
嚴禁閒扯-何日君再來
*unicef Plokin(▲) 找房子~誰有宿舍或知道便宜的房子哩~?
有台x的人要賣宿舍
嚴禁閒扯-何日君再來
*unicef Plokin(▲) 找房子~誰有宿舍或知道便宜的房子哩~?
在xx板
就這樣經由許大神,在畢旅前一天晚上跟超熱情的花蓮來的賣家聊到四點多....

性感的小探說:
*help小探人~~
*unicef Plokin(▲) 找房子~誰有宿舍或知道便宜的房子哩~?
我在吃螃蟹
*unicef Plokin(▲) 找房子~誰有宿舍或知道便宜的房子哩~?
*help小探人~~
明天還有得吃嗎? 如果有我就去睡你家 XD
*help小探人~~
*unicef Plokin(▲) 找房子~誰有宿舍或知道便宜的房子哩~?
我再問一下我媽
*help小探人~~
*unicef Plokin(▲) 找房子~誰有宿舍或知道便宜的房子哩~?
然後我房間應該可以讓給你睡,我去睡我弟房間
雖然我是開玩笑的,可是聽到有螃蟹,我真的心動了XD....不過小探跟小探媽真是太有義氣了!

最後BESS姐是最讓我感動的,很熱心的分享她的租屋經驗談、幫我問人、幫我找一推資訊、問我預算....,怎麼感覺BESS姐比我還急阿..
甚至還主動跟我說如果我有候補可以等,那她那裏可以讓我借住一陣子,等到有候補再搬回去....
熟女BESS姐說:
(R)小頭╭*(R)台北的飯團=糯米+油條+菜浦....下面沒了
*unicef Plokin(▲) 找房子~誰有宿舍或知道便宜的房子哩~?
大家都是出外人呀
(R)小頭╭*(R)台北的飯團=糯米+油條+菜浦....下面沒了
*unicef Plokin(▲) 找房子~誰有宿舍或知道便宜的房子哩~?
何必客氣
出外人阿....真是令人惆悵的一個詞,甚麼時候才會脫離出外人這個稱號呢? 
總之,BESS姐真是令人感到窩心阿..


雖然很感謝,也曾經一度想要去借住BESS姐家,不過仔細想想,真的還要去麻煩別人嗎?
人情已經還不完了,又或者是厭倦了那種事後彼此仁至義盡的感覺,讓我想..自己能做到的就自己解決吧..
似乎覺得某些想法有點改變了....嘖嘖,原來離家這麼多年,自以為很獨立的心態其實只是個假像
對他人的依賴一直是沒有改變過的吧..


讓我想起大三的時候簡哥曾經對我說過一句話:"三角,我覺得你是一個一個人就可以生活的人。"
真是令人五味雜陳的一句話,背後代表了甚麼呢?這又不是三言兩語可以道盡了
總之,這句話對現在的我似乎已經不適用了,是好是壞呢?相信是好的

上了台北,有的時候自己想想,會發現一些價值觀漸漸式微了..為什麼啊?是少了長輩的耳提面命嗎?
還是被甚麼蒙蔽了?有時候總覺的想法怪怪的....或許就因為這樣,又或許是因為很多人讓我覺得很開心
讓我想要打這篇文章...提醒未來的我不要成為一個忘恩的人..


僅以以下經典歌曲,表達小弟對各位朋友們滔滔不絕的感激之情...


不過還是要請大家原諒我拿不正經的當正經!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o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